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2 政治法律系

報考校系:政治法律系

天下無雙─個人簡介
姓名:○○○
學校:台中縣○○○高級中學
出生:民國七十七年一月十日
年齡:十七歲
學歷:台中市○○○國民小學、台中市○○○國民中學、台中○○○高級中學
興趣:聽音樂、看電影、吹奏直笛
個性:幽默樂觀、和善樂群、喜歡領導事物、勇於負責、有原則、冷靜執著、熱愛助人、有正義感
經歷職務:輔導股長、風紀股長
          台中縣○○○高中班聯會公關組
經歷社團:台中縣○○○高中管樂社、資訊社、桌球社、災害防治研究社、台中○○○長億高中班聯會
座右銘:堅持自己所走的路,愛你所擇,擇你所愛。

一、        展翅高飛前的蛻變─成長背景
       「我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每次只要我跟別人說這句話,別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我從嬰兒時期就被交給奶媽照顧,因此我總覺得奶媽家才是我的家,奶媽才是我的媽媽,奶爸才是我的爸爸,即至大一點被帶回家,開始適應與父母親的生活,但跟奶媽他們的聯絡依然沒有停過,幾乎每逢假日我都會去奶媽那邊住個幾天,到現在也還是一樣,因此不管是哪一邊都是我最愛的家人,也是在我的成長背景中扮演最大的推手。
       我跟許多人都一樣,從小都希望能當個大明星,在舞台上大放異彩,但隨著年齡的增加,我開始思考一些現實的問題,展開搜尋屬於自己的志向:民國八十九年第二次總統直選之後,政論節目如春筍般冒出,我的父親可是這些節目的頭號支持者,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對政治漸漸地感興趣,分析與思考著每一件政治新聞,發展出自己的主見。
       上了高中之後,開始接觸三民主義以及現代社會的課程,課程的內容與政治和法律息息相關,除了讓我對政治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之外,也開啟了我對法律的認知,讓我對正經八百的法律條文著了迷。我喜歡參與政治,但我不想成為政治家或政客,所以我想把我最感興趣的政治和法律結為一體,捍衛這民主政治所存在的正義。

二、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學習歷程
       學習在各個階段都不同,國小時課業輕鬆;到了國中, 除了認真聽講以及上課抄筆記外,講義也是非常重要的輔助工具,尤其數學與理化方面,文科與社會科方面,我大都以課本和筆記為準備方向,很少用到講義,而我的成績也都能維持班上前五名。
       升上了高中,學習的內容與國中課程彷彿中間隔著一個斷崖,高中課程比國中課程更深更遠,尤其是數學讓我最頭痛,物理也讓我吃不消,我的自然科顯然的比較弱,社會科才是我的強項,不論是歷史、地理、社會,在這些科目我都有著高度的自信。
       活到老學到老,人活著就要學,為了自己的將來,英語是必要學習的事物,國際觀是目前的趨勢,除了應付潮流以外,內心的充實更加重要,不論是閱讀或是藝術人文,都應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為生活增添色彩。

三、不要當個書呆子─課外表現
       升高一的時候,經由班上的推選我當選輔導股長,同時我也入 選為    高中班聯會公關組的組員,除了可以為班上做事,也可以為學校盡力,無論做什麼事,我都以身作則。
       身為班聯會公關組組員的任務就是與商店簽約或是與外校聯誼,與商店簽約時可以訓練我們的膽量和口才,當簽完約時,也會感到無限的成就感。
    除了幹部心得外,在我就讀國中時,我是直笛隊的隊長,曾經與隊友們一起奪得台中市直笛團體賽第二名和第三名,以及台灣省直笛團體賽第三名,這些榮耀不只是屬於我,是全體師生大家一起擁有的。
四、揚帆─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大海中,有許多的船隻在航行,每艘船都有不同的終點,同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志願,各有各的航道,我才剛出港,不知道距離停靠的港口還有多遠,也不知道這過程是大風大浪還是平靜,但我仍會走出自己的路,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在我揚帆的時候,最需要的是風的推動,而這風就非 貴校的政治法律學系莫屬了,貴校完整的教學體制及鴻遠的教學目標將會帶我走進最適合我的航道。○○○○大學政治法律系是我最完美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