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6 曾莉蓉

姓名:曾莉蓉
報考:○○○音樂系

《我》

       我生長在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這裡有我平凡、幸福的家,父親經商、母親家管,姐姐就讀○○○農工,我們是臠生姊妹,平日感情非常融洽。父母親以民主而不放任,溫暖而不溺愛的方式管教我們,培養了我們隨和、樂觀、獨立自主的精神,也總能適時的給予鼓勵及建議。父母親對我們有三項要求:一ヽ注意健康安全。二ヽ注重課業。三ヽ結交善友。因為健康、安全是追求一切的根本;而課業是身為學生的責任,你必須從這裡學習負責任的開始;母親常說:朋友是你一生的資產,但善友與惡友,將是影響你人生方向的重要因素。

《成長歲月》

       小學就讀於台中縣○○○國小,在父母嚴格督導下,五育成績名列前矛,榮獲議長獎畢業。如此養成樂觀、積極的態度,讓我在未來的歲月中踏出步步穩健的步伐。國中就讀○○○中學附設國中部,申請入學上了台中縣立○○○高中。就讀○○○,功課壓力甚大,但每天都很充實,因為學校辦學認真、師長待學生如子、學生們學習風氣佳,所以我很快的進入狀況,專心面對升學的挑戰。在同學間人際關係良好,我總以「將心比心」的方式、愉悅的笑臉和同學相處,建立彼此間鼓勵、默契、團結的心。
       在○○○期間,曾擔任學藝股長、文書股長以及康樂股長。並加入管樂社、台灣文化研究社、春暉社和電影欣賞社,且擔任電影欣賞社副社長。曾榮獲○○○文學獎散文組第二名、維也納全國鋼琴大賽第四及第五名、全國布拉格鋼琴大賽第二名,同時也積極參與學校許多活動,例如:擔任○○○十周年校慶的工作人員、新生訓練時的輔導學姊…。擔任股長時,我學習到事務處理的方式和負責完成的成就。社團的參與得到專業上的知識,也體會到共同研習的重要性。參加學校的活動讓我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學習音樂更成為我的興趣。

《報考動機》

       最小接觸音樂是在幼小時媽媽的薰陶下,學習鋼琴則是國小二年級開始的。樂器種類繁雜,唯獨鋼琴令我情有獨鍾,每每看見、聽見鋼琴總有股莫名的喜悅,總是迫不及待要去探索它。在我辛勤的耕耘下,終於在我千企萬盼期待中如願以償地得到獎座,奠定了我對此領域更濃厚的興趣。
       如今移調、即興、伴奏及視譜我已能得心應手。但其中創作、深入樂理、視奏…都是我一直想加倍探索求知的,因應未來趨勢的搖滾音樂,更是我的目標。想要坐擁自己的音樂,掌握那無可比擬的世界,唯有全心投入者才能體會。所謂紙上談兵是不能有實際進步空間的,但因長期的學習讓我深刻的了解到:音樂的陶冶是生活情趣的前哨;音樂成為既迷人又具有前瞻性的利器。然而,音樂並非是個獨立的系統,因為它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有了它,人類可以跨越時空的想像,幻想得唯妙唯肖。站在人類浪漫的立場及感性世界的發展,因此對音樂的學習是不遺餘力的,對於它的應用更加不容忽視。
       貴系之課程設計教學實施,均以配合國家樂教需要,參與社會發展,執著以培養音樂專門人才為教學宗旨,以「會通中西優秀音樂文化,普及音樂教育社會功能」為目標,以推廣家庭倫理化、家庭藝術化為特色。如貴校的教師,○○○老師,曾於民國○○○年○○○月在台北○○○中學○○○館,舉辦關懷獨居老人慈善音樂會,並時常舉辦多次音樂發表會。此外本校設有管絃樂團、合唱團、室內樂數組,更是 貴系的一大特色。
       貴校音樂系已經創辦二十七年,在學富五車的師資和完善的設備下,定能習得更專精的知識,所以我選擇○○○大學音樂系為第一志願。希望能立足○○○、胸懷音樂、放眼領域,繼而在這專門的作業上,更上一層樓,讓個人的理想得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