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18 音樂系

報考:音樂系

家庭背景
       我的名字叫○○○,民國○○○年○月○○○日出生在台中縣,家中有五位成員: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及我。父親從事油壓工程和社會教化工作,目前為○○○油壓公司總經理、行政院顧問、崇正基金會執行長以及電視節目《打開心靈的鎖匙》主講者。母親為○○○油壓公司董事長、崇正基金會委員。姐姐就讀於○○○○○○○○○飛機工程系,弟弟就讀台中二中。
       我則排行老二,從小生活獨立,自我國小二年級時即獨自帶著小我一歲的弟弟一起上、下學。記得我們總走一小段路,到公車站牌下等公車,下了車再走一小段路到學校。獨立自主的生活經驗訓練我凡事不求人,只要是分內工作就能負責完成。我生性活潑外向,充滿好奇心,與同學相處融洽,對於新的事物總是躍躍欲試,肯為自己爭取機會。崇正基金會啟發我用新的角度看待事物得失,訓練我以細膩的思維、負責的態度來處理事情。
學習與成長過程
       我就讀距離家中約三十分鐘路程的台中市○○○國小,國小一、二年級時,擔任老師的助理,在學校課業成績都是前二名。到了中、高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樂隊,負責手風琴,因為從小學習鋼琴,所以擔任風琴手可說是勝任愉快。因認譜、節奏精準,老師再指定我擔任指揮的工作。在這個大團體中,使我明瞭如何面對困難、解決問題以及如何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我在此獲得莫大的成就感。
       就讀國中時,我的課業並不突出,然而在這段時間繼續學習鋼琴、電子琴、南胡、電腦,也常常參加救國團的營隊活動。升上國三,新任的導師以愛為出發點,關愛的心使我了解升學的重要,從此成績突飛猛進。在沒有參加任何補習的情形下,得以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台中縣○○○高中。

       ○○○的自由學風,多元的社團活動,給我極大的震憾,讓我明白還有許多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學習。從老師身上,我見識到知識份子的風骨、品味,從同學身上,我看見專業的知識、幽默風趣的口才、認真學習的態度。三年來,我也朝這個方向努力,而在參加各項比賽的過程,訓練自己運動家的精神,磨練自己的個性、台風和處事態度,期許自己有過人的能力當個領導者。

幹部與社團經驗
       高二暑假遊學澳洲,讓我了解英文的重要性,台灣國際化的同時,外國語文的學習與應用將更形重要,因此我決定認真學習應用外語,於是,我參加了英文會話社,擔任社長的職務,任職期間常和老師討論上課的內容,籌劃英文話劇的演出,並在英文訪談比賽榮獲第一名。在班上曾擔任衛生股長,深受老師及同學的好評,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完成既定的任務,並為班上爭取多次的優勝獎名牌。

興趣專長
       從小學習鋼琴、電子琴和胡琴,國中時代完成鋼琴六級檢定、電子琴六級檢定,並參加財團法人崇正基金會——○○○國樂團。台中縣政府經常邀請本國樂團到各鄉鎮演奏,在每次的公開表演中都令我獲益良多。
       在校期間,我是教官電腦打字的得力助手,教官的所有文件,包括學校的公告和填表資料都由我一手包辦,我總是能如期並完善地呈現傑出的作品,所以深得教官信賴。
在社區中,我擔任兒童讀經班的老師已歴經多年,輔導學生參加中華經典會考,履次獲得狀元獎章,榮獲台中縣政府頒發優良指導獎。
       在○○○基金會擔任義工期間,救助九二一地震,納莉、桃芝風災,獲得縣政府頒發感謝狀。

未來展望
       未來我將繼續學習鋼琴、南胡以及相關樂理,以對音樂有更深入的了解。並計劃在三年內到維也納遊學,以增加對音樂的認識,提昇演奏的技巧。因為我喜歡音樂的律動及美感,無論是鋼琴的悠揚典雅,或南胡的迴盪低吟,均令我忘情不已,我很高興能以音樂為終生職志。我還要到英國進修,研習應用外語。未來的我,要走向音樂以及應用外語的研究、學習。
       貴校的音樂應用系設備新穎、師資充足,課程多元化。如果有幸能進入貴系就讀,以學校未來的發展條件,相信在貴系的教導下,一定能讓我在音樂的領域中更上一層樓。希望各位評審教授給我一個機會,我會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