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23 公共關係系

報考:公共關係系

推甄科系:公共關係系
一、家庭背景:
       就在大夥忙得不可開交的除夕下午-我 戴嘉余-誕生於基隆。家庭成員相當多,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妹妹,還有我。從小阿嬤便教導我做人處事的大道理,是一生中影響我最深的人,也是我最敬愛的人。在我國小二年級時,爸爸帶著我們一家四口以白手起家的方式在台中闖蕩,可是多年來的辛勞還是毫無所獲,留下孤單的我在台中求學。高中這三年憑著自己獨立自主、樂觀進取的精神面對一切挫折與艱鉅。
二、求學成長過程:
       「自動自發」是爸爸對我的教育方式,民主開放的家庭深深地影響了我的價值觀。求學期間,秉持認真負責的態度,擔任班級重要幹部及獲選最佳禮儀楷模。由於活潑外向的個性成就我嘗試多方面事務的興趣,例如:參與剪紙、禮儀、資訊、吉他、台灣文化研究社…等社團;籃球、排球、科學、英語演講…等競賽,都有良好的表現。課業方面,維持中上水準,獲得太平市教育發展協會、學期成績績優…等獎狀及獎學金。
       在大家眼中,我是個風趣既幽默的開心果,也是班上不可或缺的中心人物。高中三年獨自在外求學的過程中,不管是在學業或生活方面,我始終不讓父母操心。憑著自己豐富的人生歷練,相信在往後的小困難大挫折中都能輕鬆地迎刃而解。
三、興趣與特長:
       我的興趣很廣泛,如打籃球、聽廣播、看報紙、雜誌、煮菜….等。打籃球可健身又能紓解壓力。而觀賞職棒、職籃、網球…等運動更是我的興趣。而聽廣播、看報紙、雜誌,是由於我喜歡接觸新鮮的事物,以便了解世界的新潮流和掌握世界的新動脈。至於煮菜是因為家裡從事過餐飲業,耳濡目染下,練得一身不錯的廚藝。英文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我對學習英文具有濃厚的興趣,成績表現也很突出!平時也喜歡閱讀英文作品和聽英文廣播節目,希望終生都能學習英文。
四、就讀貴系動機:
       我喜歡服務大眾,與人接觸,為大家處理公共事務,化解糾紛。在擔任班長的期間,更能發揮我領導的能力與服務班上的熱忱,所以在同儕之間都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公共關係(PR)這門科系涵蓋範圍相當廣,最終目標是與社會大眾保持良好的關係,獲得認同。得知 貴系以培養專業公關人才為目標,以學為主、以術為輔的精神,希望藉由 貴校的師資與教學資源幫助發揮我的領導、服務的長才,增廣我各方面的知識。因此,希望 貴校能給我學習的機會,成為世新的一份子!
五、未來展望:
       「知識就是財富,而知識的累積是靠不斷努力的學習」。未來我將會多充實「英語」和「電腦」方面的知識,朝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鑽研與發揮。並投考國內外相關研究所、國家公職考試,成為公關、廣告、媒體之傳播服務專業人才,在公關、媒體、廣告、市調、行銷企劃、出版、多媒體、印刷相關行業任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