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1 教育學系

報考:教育學系

一、基本資料
姓名:○○○
英文名:
出生:
個性:富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喜歡挑戰新事物,責任感十足,有著絕對不輕易放棄的堅持。
興趣:閱讀、唱歌、畫圖、網頁設計
經歷:心算一級檢定合格
      台中縣○○○高中科學週學習檔案比賽      佳作
      台中縣○○○高中路跑比賽                全校第十八名
職務:學藝股長
      班聯會資料組組長
社團:台中縣○○○高中吉他社
      台中縣○○○高中書法社
畢業學校:台中縣○○○國小
          台中縣○○○國中
          台中縣○○○高級中學
 
二、成長背景
       同年齡層的朋友,孩提時光常常奔波於才藝教室和補習班之間,然而在不補習、不強求多才多藝的教育方式之下,除了學習心算,來加強數學運算外,我的小時候,就是忙著和大自然打交道,使我的童年比起同輩的小孩更加多采多姿。
媽媽熱愛閱讀,爸爸喜愛揮毫,在充滿文藝氣息薰陶下長大,照道理來想,應該會培養出溫柔嫻雅的小女娃,而我卻是個天生活潑好動、樂觀外向的小毛頭,沒遺傳到爸爸寫書法的功夫,選擇性接收媽媽愛看書的雅興,家中的藏書頗多,全都被我一讀再讀,也使我擁有良好的國文造詣。
       我對於哄小孩子非常有一套,也是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常常成為鄰居們臨時的褓母,我知道學齡前的教育非常重要,所以在照顧小孩的同時,就想辦法糾正他們不經意的壞習慣,成效還算很大,有了幾次成功的經驗,漸漸也使我有了成為老師的想法。

三、求學經歷
       三歲的時候,我進入聖公會寄讀,成為幼幼班的一員,此後漫長的求學旅途就此展開。
踏出九年義務教育的第一步,進入小學階段,受到二年級老師的影響,她那充滿熱誠的教學方式,不會一味的打罵,反而像「季老師」一樣,以鼓勵代替責罵,也使得我有了成為老師的夢想。在校期間,作文時常投稿,因為表現優異,作品展示在校刊上,我第一張的獎狀便是因此獲得;曾擔任兩年校園糾察隊,榮獲校長獎畢業。
       在國中階段,各科成績維持中等,也學習到更深一層的電腦資訊,成功架構一個小小小的網站,三年級錯失進入升學班的機會,但是我仍然繼續努力,希望能夠考取優良的成績。
經過人生中第一次的大考,踏入高中階段,由於國文科表現較為突出,在校內的國文科競試,也都能得到很好的成績,升高二時,考慮到能力及興趣後,我選擇了社會組,在類組排名也有中上的好成績。

四、幹部擔任及社團參與
       我有著喜歡幫助人的個性,求學的過程一路走來,在國小擔任過風紀股長,以及兩年的校園糾察隊;國中三年,當兩任總務股長及學藝股長,也曾擔任過物理、國文小老師;到了高中,當上一任的學藝股長,目前擔任台中縣○○○高中班聯會資料組組長一職,負責統整會議記錄。
       在校內的社團活動參與,因為對於學習吉他躍躍欲試,初進高中,便將吉他社作為我的首選,在社內期間,學習到不少彈和絃的技巧,也學到如何運用和絃來彈奏一首歌。
高中第二年,我離開了吉他社,轉入書法社,希望能夠補救遺傳不足的書法能力,經過多次的練習,也終於寫出一個像樣的「滿」字,同時,讓我更深刻體會到書法的艱難之處。

五、課外表現
       小學便打下的電腦基礎,使我對於電腦的世界充滿興趣,喜歡研究如何做出更好的網頁,如何更加善用文書處理系統,高中開始,便有了學習檔案的功課,因為對於Word工作環境較為熟悉,所以對於檔案製作得心應手,時常得到優等的作業成績,參加校內科學週學習檔案比賽榮獲佳作(第五名),目前也正在製作書法社的網站,雖然技巧不純熟,但是我會努力呈現出最好的成果。

六、報考動機
       從小就對於成為老師有著無比的憧憬,同時也想改變學生對於老師只會打罵的刻板印象,尤其受到窗邊的小荳荳及G.T.O影響,更讓我有了非成為老師不可的決心。
一個優質的好老師,當然要慎選培育的處所,綜觀全台的大學,發現○○○寬廣優美的校地,培訓專業師資的周全教材,貴校的教育學系就是我報考的最佳選擇,期望未來能成為一名校長,建造一所人本教育的森林學校。

座右銘:There is no key to happiness , only a lad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