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4 美勞教育系

報考:美勞教育系

一、基本資料:
     姓    名:○○○
    性    別:
     出生日期:
     住    址:
     學    歷:台中縣○○○國民小學肆業
               台中縣私立○○○中學國中部肆業
               台中縣○○○高級中學肄業

二、成長背景: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家庭;排行老二。住家周圍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風景算優美。爺爺是國小退休校長,祖父輩有國中老師、大學教授,爸爸從事塑膠機械工作,媽
媽於小學任教,大姊目前就讀屏東師範學院美教系。從小受到爺爺、父母、長輩的教導,大自然環境的薰陶,養成合群、善良的個性,有一顆心胸開朗的心,與同學互動
良好。
三、求學過程:
       從小因住家附近幾乎都是稻田,而常與大自然接觸,使得我對色彩有莫名的親切感。上了小學後,我漸覺得自己對畫畫非常感興趣,因此父母讓我學了兒童畫,也學
了書法、鋼琴。其中書法和繪畫幫我贏得了不少獎狀及獎品,這是我最美的回憶。國中時期因學校課業壓力非常大,使我很少有時間去碰畫筆。高中時再度重拾畫筆,從
繪畫中畫出自己的理想世界,畫出了我未來的人生方向。

四、個性剖析:
       因成長背景的影響,我的個性外向、活潑、開朗、幽默,具有領導特質,做事積極,能夠坦然面對事情。
五、課外活動:
       平常除了學校課業之外,我習慣閱讀一些報章雜誌,以瞭解近期的國家大事來增廣我的見聞;偶而也會在有空閒的時候,練習書法字緩和緊張的心情以及壓力。學校
社團方面,我參加台灣文化研究社,所探討的是有關於台灣各個地區的風景名勝,以及生活習慣,使我學習到不少相關的知識。另外,我個人也非常喜愛運動,也參與了
許多的班際比賽,為班上爭光,如:籃球比賽、排球比賽、大隊接力賽…。
六、幹部經歷:
       高中當過學藝股長、衛生股長、輔導股長。其中學藝股長連任兩個學期,班上的一些教室佈置以及海報設計,我都熱心的投入,加上我本身做事比較積極,因此當起
股長來,頗能稱職。
七、得獎成果:
       近期得獎成果:校內書法比賽第三名、校內水彩畫比賽第二名、台中縣學生美展高中普通組水墨畫佳作、台中縣文化協會寫生比賽高中組優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參加九十年學生美展,第一次參加水墨畫比賽,就得到了佳作,讓我興奮不已;這當然要感謝老師們的指導,才會有這樣的成果;我會更加努力畫出更好的作品。
八、推甄動機:
       因自己對繪畫的興趣,選擇朝美術發展。我未來的志向是當老師,加上姊姊本身也是美勞教育學系的學生,因此更加確定了我的目標,師範院校美勞教育學系是我最
佳的選擇。
九、未來抱負:
       (一)近程---大一先適應大學的生活。找一些安親班、補習班打工,除了賺些許的生活費外,更學習如何待人處世,以及處理事情的方法。
       (二)中程---除了繼續提昇自己的繪畫技能外,要加強英文,以便做進一步進修,同時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
       (三)遠程---科技越進步、知識越發達,要成為一位教師,怎能以大學學歷為足?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所以繼續升學是我遠程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