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35 幼兒教育學系

報考:幼兒教育學系

壹、屬於我的色彩
姓名:○○○
學歷:台中縣立○○○國民小學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國中部)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高中部)
個性:熱心助人、平易近人、活潑開朗、力求上進、處世積極且認真負責,待人誠懇親切。
興趣:聽音樂、閱讀、電影欣賞、繪畫
經歷:彰化縣九十二年度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營
      彰化縣九十二年度第二期志工特殊教育訓練營
      ○○○高中反菸標語海報競賽表現優良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
      九十一年學度科學家海報設計比賽優等
職務:副班長
      衛生股長
      地理小老師
      地科小老師
      漫畫研究社文書股長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管樂社、漫畫研究社、日本文化研究社
座右銘:把握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貳、一抹蔚藍的天空
       沒有冬天的存在,襯托不出春天的溫馨;沒有遇過逆境,不會懂得生活的美好。這句話是我在經歷一場重大的災難後所深深地體會到的。我的名字叫○○○,家裡除了爸爸、媽媽外,還有兩位哥哥以及一位妹妹。我家一直是很溫馨美滿的,雖然,我的爸爸、媽媽只有國中及國小畢業,但他們一位是憨厚老實的生意人,另一位是賢妻良母,兩人都比較淳樸、溫和,所以,父母經常教導我們、告訴我們說:「凡事只要盡其所能就好了,凡事不用太強求。」因此,我起初對任何事情都不會很積極地主動去參與,一直到我家發生一場火災後,讓我從此對生命有一種全新的看法「把握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我可以說是因禍得福,一場災難並沒把我打倒,反而讓我對人生充滿希望與期待。讓我每天都很珍惜我所呼吸的時間、我的家人、老師與朋友…。

參、調色盤的繽紛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我是一位認真向學的學生,起初,我的成績雖然都在全班前十名內,卻很少突破到前五名內,但我從未因此感到氣餒而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這反而更加深了我求學的動力,經過我不斷地努力、持續地研讀,終於我的成績有明顯地上升趨勢,漸漸到達前三名。這真是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如同農夫辛苦地耕耘後,豐碩的豐收。那種肯定唯有親身體驗才知道其中的甜美。如果有人問我你是怎麼做到的?那麼我會告訴他我的答案是,如果你能秉持一顆虛心向學的心,唯有不斷地充實自己,讓自己是一瓶裝滿的水,不會因別人搖晃瓶身而響叮噹,這就是我對於做任何事時,真誠不變地一貫態度與堅持。

肆、擔任幹部之心得
       對我來說,擔任幹部不僅是一個可以藉由服務人群來學習自我的領導能力、說話的台風、與人互動…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一種自我肯定的表現,所以,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我都會努力爭取機會去學習每個不同幹部的角色。
       像我擔任過副班長,副班長的職位與班長比起來或許給人較輕鬆的感覺。但是,我覺得越是簡單的工作就越容易忽略他的重要性。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越是基本的工作越應該將它做到盡善的境界。而衛生股長,一直是大家公認最繁重的幹部之一,但是我並不因此而退縮,當大家都不敢接任這麼重要的職位時,我反而舉手自願去擔任學習。因為我覺得不同職務代表不同的角色,多去踴躍學習是一種自我的提升。

伍、關於我的藍圖
       從小我就立志要當一位老師,因為老師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非常神聖、受人景仰的,老師不僅能將自己的知識教給其他人,更可以將自己的愛散播到他們身上。尤其是幼教老師,更是我心目中的夢想,而我又非常喜歡小孩子,他們的天真無邪及活潑好動,時常讓我想伸手去抱抱他們、逗逗他們,每次看到小孩子那種純真都會讓我心情變得很開朗。所以希望 貴校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學習更專業的知識,讓我成為一位專業的老師。
       貴校的師資優良、環境優美,具備完善的課程,是我現實理想學習的好地方,希望能透過四年的學習過程,讓自己成為一位稱職的優良教師,我將秉持著積極進取的態度不斷充實自我,努力朝向我的目標前進。



青春物語:人生不是受環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思想的擺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