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3 媒體設計科系

報考:媒體設計科系

一、基本資料

       我叫○○○,現就讀於台中縣○○○高級中學,生長在一個淳樸的鄉鎮-太平市。我的父親無論做什麼事都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完成,因此深深影響了我。

二、家庭概況

       我的家庭是所謂的折衷家庭,成員有爺爺、奶奶、雙親、弟弟和我,家庭氣氛十分和樂,例假日時,爸爸總會載我們到台灣各地遊玩,將平時所累積的壓力,宣洩出來,這讓我在課業及休閒中取得平衡點,使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

三、求學歷程

       在每一個學習過程中,因不同的際遇,使我培養多元的能力。在國小時,擔任班長、副班長、風紀、衛生…等班級重要幹部,提升我的領導及管理能力;代表學校參加台中縣烏日區合唱團比賽,訓練我的台風。國中時,因緣際會下參加了童軍社,並參與了童軍的大盛事-全國大露營,讓我體驗團體生活的樂趣和人際關係的培養。到了高中,我訂定一套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功課保持在中上的水準,也參加了班級網頁的設計競賽,獲得優等。擔任春暉社文書、班級文書股長、歷史小老師,奠定了我認真負責的態度,更在春暉社的期間,學習到如何做出一份淺顯易懂而不失質感的作品。

四、個人剖析

       我在別人的眼中,是一位負責任的同學,老師總是放心交代我許多事情,同學有困難時也會尋求我的幫助。我的心思細密,周遭朋友心情低落時、我會給予安慰、關心。平常時我喜歡閱讀,在這當中可獲得許多人生啟示,也喜歡聽音樂,來調適緊繃的情緒,更喜歡上網瞭解社會最新的動向,吸收更多的資訊。

五、報考動機

       由於我喜歡接觸電腦,也有設計網頁的經驗,過程中仍有許多的程式是我所不知的,讓我感到對這方面的知識有待加強,又得知 貴系是以基礎藝術及設計為主幹,加上大量電腦輔助及多媒體製作課程,是我夢寐以求的學習方式,如果能接受 貴校四年的陶冶,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成為一流的人才。

六、未來展望

       未來除了在媒體設計科技上有所成就外,我要加強我的英文能力,通過英文中級檢定。因為未來英文是一門必須的學問,我要讓我所學的和英文相輔相成,能在這資訊爆炸的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另外,電腦的能力也需要更上一層樓,畢業後不論是在國內研究所或出國深造,都必須精益求精,在社會上才能有一番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