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6 動畫與遊戲軟體設計學系

報考:動畫與遊戲軟體設計學系

˙生命初啼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親從事機械方面的工作,在家中我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小時候父母親不斷叮嚀要好好的唸書,但我始終都比較喜歡課外書,國小時父母就為我們訂購了不少雜誌,由於這些雜誌使我在學習上更加的如虎添翼,從閱讀這些雜誌當中,使我獲益良多,它不但奠基了我國小到國中的學科基礎,更讓我的心靈感受到了,我正身處於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這種壓迫感也使我不斷的渴望追求更高深的知識,縱使父母親的學歷不高,但是他們卻希望我們都能不斷的去學習,所以父母親更是盡一切最大的努力提供我們各式各樣的學習教材,由於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我們在學習旅程上更是竭盡所能,盼能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遊戲與動畫
       由於我的個性使然,使我比較喜歡去尋找我感興趣的事物,從電視上的卡通動畫,到電腦上的遊戲軟體,都使我大為讚嘆;而在偶然的機會下爸爸買了一台PS電玩,而我第一次在PS平台上玩的遊戲就是FF7,第一次看到遊戲畫面時實在是很驚訝。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3D遊戲,從那時開始我就徹底的迷上了電玩,父母勸我不要老是玩,也要兼顧功課,但我始終聽若無聞。
       畢竟是年少無知,終於因為這樣而傷害了眼睛、荒廢了學業,而自己還自豪的認為在書以外的世界能學到更多的事。甚至到了老師也叫我用功一點,我還在週記上寫說:「這麼偉大、神聖的電玩、卡通怎麼能不去玩、不去欣賞?」這種無厘頭的話來反駁老師,直到導師問了我:「你覺得玩電玩、看動畫的人偉大,還是設計、創作的人偉大?」。這真是一言驚醒GAME中人。回頭想想我之前讚嘆電玩的那些話,不可否認的,我的確學到不少東西,但那充其量不過是我在為自己的行為自圓其說罷了。
       不過此後我也決定以後要當個電玩或動畫設計師,再加上我平時喜歡看小說、漫畫,總覺得一看到故事情節,就會在腦海中自動浮現那些畫面。但畢竟畫工不甚好,總是畫出來覺得跟想像中不同,而感覺很沮喪,不過反覆練習以後畫畫竟也成為我的好夥伴,雖然不能與想像中的一樣,卻也延伸岀另一種風格。畫工有所成長後,我開始接觸了線上遊戲,從石器、天堂、龍族、魔力、仙境、天翼、希望;我一直嘗試著,希望畫出我心中想像著的角色模樣,甚至有了想把我在玩遊戲時,想出的故事情節用RPG大師表現出來,只是因為經驗不足,始終無法創作出很有感覺的遊戲,不過我仍努力的嘗試著製作好的遊戲。
       直到高二時的某一天,姊姊問我希望讀什麼科系,我愣了一下,因為我的確是沒想過這問題,這時哥哥告訴我他發現了個有趣的科系,就是稻江的「動畫與遊戲軟體設計學系」,我很高興,高興的不只是因為找到了跟我的興趣、期望一樣的科系,而是-家人的支持。

˙求學旅程
1.國小:國小是學習旅程裡最輕鬆又有趣的時光,每一堂課在台上的師長們賣力教學,既生動又風趣,使我目不轉睛的享受著學習的滋味。於是在國小的學習旅程裡,天天都沉醉在其中。而回家之後也沉浸在動畫與電玩世界中。

2.國中:上國中的那個暑假,我沉浸在電玩中,雖是同樣的畫面劇情,但我對遊戲的中風格內涵卻有更深一層的體會。當國中一開學抱著興奮的心情心裡不斷的在想:又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吸收更多知識了。但我的不用功讓我的成績每況愈下,這時將我從滑向深淵的途中救起來的,是我的導師「侯政宏」老師。他的那句:「你覺得玩電玩、看動畫的人偉大,還是設計、創作的人偉大?」實在讓我清醒了不少,而我也因此開始努力,終於在學測前拉高了實力,進入了台中縣立長億高級中學,不辜負了老師及家人對我的期望。

3.高中:抱著雀躍的心情進入高中,高中各個學科難度提高不少,即使難度加深,但是某些科目仍有良好的成績,雖然幾次挫敗,但是我認為希望依然不滅。高中一開始,我還沒決定要讀哪些科系,直到高二才下定決心要考動畫與遊戲軟體設計學系,我知道追求理想的路途上,有許許多多的挫折等待著我,但只要我努力吸收充實此方面的知識,相信終能如願。考上貴系的渴望,讓我假日時常上圖書館,上網瀏覽,甚至翻我哥哥的書櫃,雖然其中知識更是艱深,但這也使我更上一層樓。人生是一連串的奮鬥,也是一段艱辛的旅程,我也深信哥哥對我說過的一句格言「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這句話更是使我不斷奮鬥的動力來源。

˙未來的展望
       學得越多,能回饋社會越多。希望畢業後,能直接就業我認為那樣可以吸收不同的知識經驗,對於在職場上有莫大的益處。我想,要在現今資訊爆炸的社會生存,除了各方面的知識要略知一、二外,還要專精一、兩樣項目,才有發揮的餘地。而我,便是朝著自己的興趣方面遊戲軟體與動畫設計盡情的發展。社會上的各行各業,最終的目標,應該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我想更重要的是-提升整體的生活品質以及改善生活中種種的不便。我希望能在畢業後,從事遊戲軟體與動畫設計方面的工作,從中吸取些經驗來補足,學問要精益求精,技術也是一樣的。希望有一天我的所學,能帶給社會更進步。



青春物語:與其思考無法預期的未來,
倒不如努力奮鬥向前邁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