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7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報考: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壹、基本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市○○國小/台北市○○國小/台中縣○○國小、台中市立○○國中、台中縣○○○高級中學
個性:外向開朗,多愁善感,不拘小節,平易近人,凡事追求盡
善盡美,尤其是美工創作方面的要求甚高。
興趣:美術創作、畫心情插圖、唱歌、聽音樂、看雜誌、研究美
容偏方。
經歷:○○○高中九十一學年度藏書票書籤設計比賽優選
      ○○○高中九十二學年度名信片設計比賽優選
      ○○○高中朗讀比賽第二、三名
職務:學藝股長
      美術小老師
社團:台中縣○○○高中烹飪社、視覺傳達美術社、校刊社

貳、成長背景與求學過程
       從萬花筒理瞧去,你,看見了什麼?我看見一幕幕精采奪目的排列組合-我的人生。
       小時候,就有喜愛塗鴉、勞作的興趣,父母喜歡假日帶我到台中公園參加繪畫寫生,正當他們開心領取比賽贈品之餘,我的美術才能也開始啟蒙。國小時,寫寒暑假作業最喜歡設計它的封面和內容,時常得到評比第一名,印象深刻中,老師還曾因為我常拿第一而要我將第一名讓給第二名的,現在回想起,當時還真是好氣又好笑。
       長大後,常主動參與美術方面的競賽或活動,例如卡片製作、海報設計、教室佈置等,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平日也很愛翻閱有關美工設計方面的書籍,增加這方面的知識。高一時,曾一度迷上製作手工蠟燭及肥皂,覺得那是一種融入實用性兼視覺性的創作。
       隨著年齡的成長,我的作品也從塗鴉、剪貼勞作、水彩畫、佈置教室一直到主題創作。在這過程中,逐漸培養出盡善盡美的特性,我深深地體認到自己所追求的是一個美的境界,欣賞美的人事物是我沉澱心靈的最佳選擇。我從未參觀過美術館,但是,在一次藝術家的藝術品成果展中,我親眼欣賞到抽象畫、雕刻及攝影作品,場外更有畫家為現場來賓人像素描,讓我不禁讚嘆他們的鬼斧神工,更深刻體認到觀賞者內心的滿足、共鳴及澎湃。因此,我想朝著全方位的藝術家發展,藉由視覺藝術朔造出心中的美的形象,讓人們感到幸福。
       成長至今,只要提到我的名字,一定令人聯想到美術,因為它已成為我的特質,掩蓋過其他的表現。雖然我的在校成績平平,但對藝術的那份堅持及追求卻是無人能敵的,就連陌生人也能從我外表散發的氣質中判斷出我的美術很好。

參、幹部心得
       高二上學期擔任學藝股長一職後,便在教室佈置上發揮自己的創作:我打破傳統風景圖或分類項目的佈置,而是將班級「503」製成幾何圖形,利用彩虹般的顏色呈現出重疊、漸層的效果,讓許多師長和同學都為之一亮,接二連三的讚美聲更刺激了我創作的動力。
       另外身兼美術小老師,對於老師指派的工作大多盡力完成,而且老師也很照顧我,常在我的作品中給予適當的指教及建議,同學們在美術上有問題或疑惑時,我也很樂意提供自己的意見來協助他們。當了小老師之後,雜務雖然變多了,但我卻樂在其中,因為美術是我的興趣,更是最愛。在美術教室裡,不僅加深了我吃苦耐勞的本性,更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

肆、人生觀與報考動機
       「人生」是門很大的學問,我常在思索現在要如何努力才能對未來有所幫助。我並非咬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能一步登天的達到自己的目標,所以我想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片天空;我曾經跌倒受傷過,也曾灰心喪志過,更曾一度想要放棄自己,但靠著師長和朋友的輔導,及自己的反省,我又站了起來-因為我想證明自己的實力,我必須努力,我不能軟弱、不能膽怯,更不能放棄,撤退,因為生命總有出路,我要做個「發光體」,我要做個「有影響力的人」。
       時間如流水般飛逝,讓我認清自己所要走的路,一條讓我下定決心、不會回頭的路,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正是我選擇奮鬥的目標。
       我想考  貴校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除了因為我想拓展自己的視野,精進自己的美術能力以外,  貴校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所上的課程我都抱有相當大的興趣,例如一年級課程「設計素描」、「電腦繪圖」和「色彩學」等,我都很期待。此外,  貴校的教學資源齊全、師資優良,且幽靜的學習環境正是嚮往藝術宣逃的莘莘學子所追求的最佳學府,相信由  貴校培育出來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生,出社會後定是一個個充滿藝術氣息的人才,因此○○○視覺傳達學系正式我心目中的最佳選擇。



青春物語:只有能將自己的生命,烙印在別人「永遠的記憶中」,
生命才有價值、才有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