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48 建築學系

報考:建築學系

壹、 個人履歷-基本資料
  姓名:○○○
  出生:1988/09/24
  學校:台中縣○○○高級中學
  學歷:台中市○○○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小學、台中縣    
          立○○○國民中學、台中縣○○○高級中學。
  經歷職務:學藝股長(高一上、高一下)
       物理小老師(高二上、高二下)
       排球社副社長(高二下)
  經歷社團:台中縣○○○高中管樂社、春暉社、排球社。
  我的座右銘:助人為快樂之本。

貳、能洞燭先機-個人剖析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只是偶爾有一點過動;熱心助人,只是偶爾會被自己累垮;力求完美,只是偶而會有點吹毛求疵。
       我平常的休閒興趣很廣泛,動態、靜態皆適合。有空閒時,我喜歡聽音樂抒發情緒、下棋思考、彈彈鋼琴、研究幾何圖形、訓練邏輯思考、野外踏青、逛街發洩、游泳、打球(籃球、羽毛球、排球…等),雖然我不怎麼高,但是我運動細胞很好,比起賽來,我可是不輸給大家的。

參、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成長背景
       自小我生長在一個和樂美滿的家庭,家庭成員有五位,分別是:
做機械的父親、訪查督導的母親、大學新鮮人的哥哥、努力拼大學的我以及還在讀小三的妹妹。
       從小,父母親就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母親總是以自身為例子,說明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才能夠得到這份公家機關的職位,希望能夠激勵我們趁現在努力用功,不要等到未來煩惱時才在後悔。這個時候,母親總是會跟我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肆、學海無涯,唯勤是岸-求學過程
       國小時,我的成績一直沒有什麼起色。直到升上了國中,我遇上了一位啟蒙老師,她是我們的班導,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在她的鼓勵之下,我的成績突飛猛進、名列前茅。多虧了遇上這位導師,再加上自己對數學的興趣及成就感,讓我的數學在國中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以致於現在對數學頗有信心。在家中,排行老二的我,母親總是要我做個好模範給妹妹學,在國三的時候,我總算最高票當選了台中縣的模範生。
       高一時,學校替我們安排性向測驗,我的測驗結果前三名分為:空間關係、機械推理、數學能力。其中尤其空間關係讓我拿到了全國百分等級為九十九,讓我更加確信未來適合我的方向是關於建築方面的科系。

伍、幫助別人,成長自己-幹部心得
       從國中開始,曾經被選為許多科目的小老師,也曾經擔任過衛生
股長、總務股長、以及續任好幾任的學藝股長。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上了高中後,同學及老師皆肯定我有這方面的才藝,又讓我當了幾任的學藝股長。到了高二,當上了排球社的副社長,藉此希望能夠訓練自己擁有更佳領導能力及服務他人的快樂。

陸、多方面的發展-課外活動
       我的國中、高中生活讓我覺得非常多采多姿。
       國中的儀隊(站在門口舉劍敬禮)、軍歌比賽(踢正步)、直笛比賽、啦啦隊、運動會的接力賽、個人賽…等,各個方面的比賽,皆有榮獲佳績,讓我有無比的榮耀。其他像是家政課,讓我學到從基本的裁縫,進階到縫製布偶;美術課,經過幾位資深的美術老師指導及對我這方面的天賦讚許與鼓勵,讓我漸漸的在藝術方面建立了信心。這些種種的比賽及課程,讓我學到不少的寶貴經驗。
       到了高中,也有參加了不少活動,足以達到多方面的發展。高中當然也有戶外教學,但是不再只是像國小去的遊樂場,而是去大學參訪、參觀軍艦…等,這讓我提早了解大學的生活、大學裡的各種資源以及軍艦的真面目,這些都比去遊樂場來的有意義。
       高一、高二時,我各參加了一次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飢餓三十」活動,親身體驗災民疾苦並協助其獲得生機。有時候,週末或是寒暑假,我會跟著奶奶去醫院當志工,服務病患、扶他們出去散步、陪他們聊天…等。我也曾經當創世基金會的義工,協助他們進行街頭募捐發票活動。

柒、通過試驗,肯定自己-得獎心得
       高一及高二時,學校皆有辦科學週競賽,我當然興致勃勃的參加,經過一連串的努力與付出,練習時一直都很順利,卻在比賽時失了手,雖然如此,不過這也讓我又學到一個經驗,也促成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捌、擇我所愛,愛我所擇-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從小,我就很喜歡建築模型,再加上性向測驗給我的肯定,更讓
我決心希望能夠走向建築科系。為了實現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理想目標,我仔細的觀察了各個大學,而選擇了 ○○○建築學系,相較之下,我較欣賞貴校的師資、讀書風氣及備,若能如願進入 貴校建築學系,我必定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學習。今日我已非常肯定選擇 貴       校建築學系的抉擇。我相信我的潛力無窮,毅力無限!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青春物語:Be prepared to work for what you w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