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3 新聞系

報考:新聞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英文名:
     出生:
人格特質:富有正義感、同情心以及責任心,為人善良,處世態度積極謹慎,對於有興趣的事物絕不輕言放棄,具有獨立思考的精神。
     興趣:喜愛國文、歷史、閱讀、聽音樂、旅遊、繪畫
     畢業學校:台中縣立○○○國民小學、台中縣立○○○國中、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座右銘:Do my best.

二、成長背景
       「長大後要對社會有所貢獻,做個有用的人」這是爸爸每天對我說的話。我生長在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家庭中,爸爸是位報社記者,每天都將處在社會角落的事件公諸於世;媽媽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每天幫助在法律途徑上尋求幫忙的人,這造就我從小就富有正義感、同情心,並且在父母親剛柔並濟的教導下,使我在各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現,也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

三、求學過程與課外活動表現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可以說是歷盡甘苦。在國小時,父母堅持要我讀資優班,於是我讀了三年還要用數手指頭算數學的日子,後來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使我國小曾三度轉學,雖然轉學是件麻煩的事,但也因為轉學,使我的視野擴大許多,更讓我結交到許多朋友;同時,因為爸媽從小的教育,令我在小一時就獲得校內的說故事比賽第一名,陸續我也參加演講、朗讀等比賽,亦獲得良好的成績,此外,因為自小喜歡繪畫的原因,所以也曾獲得台中縣政府師生美術接力巡迴展表現優異。
       國中時,在班上的成績也都名列前茅,尤其是語文科的表現特別突出,曾在國文競試中獲得全校第七名、校際英文查字典比賽中獲得優勝,亦在校內的朗讀比賽中屢獲佳績,並曾代表學校參加區賽,也在畢業典禮時擔任在校生、畢業生致詞,此外,在校際網路資訊賽、理科競試中雙雙獲得第二名。
       高中時期,因入學成績與學期成績優異,每學期都獲得縣府補助的獎學金,此時也獲得校內演講、朗讀比賽的第一名,而在寫作方面更獲得○○○文學獎的散文組第二名。至今已代表學校參加過國語演講縣賽、國語朗讀縣賽等。

四、班級幹部與社團參與
       在校內社團中擔任廣播設副社長一職,在每週半個小時的廣播時間中,讓我的表達能力漸臻熟練,也使我學到許多待人處世的道理。國小時承蒙同學的愛戴,連續擔任三年的衛生股長,國中又擔任副班長、學藝、文書股長、國文小老師等一職,而高中時也擔任過學藝、文書股長、國文小老師,在任職班級幹部期間,自己會盡全力幫同學解決學業上的問題,也盡心盡力的輔助班上的國文能力,同時發現自己在口語表達方面日漸精進。擔任幹部不僅是份榮耀,也是一份責任,因此在任職期間不遺餘力地為同學服務,雖未能盡善盡美,但也盡力做到最好。

五、報考動機
       從小因為受到爸爸的耳濡目染,使我對於和新聞相關的事物都感到高度興趣,而爸爸在我小學一年級時,就開始培養我的寫作與閱讀能力;媽媽則是訓練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在他們的薰陶下,使我的語文能力比同儕好出許多,長大後,我希望自己長大後能成為一位新聞人,能夠將第一手的消息從我的筆下或是口中,傳達給所有的人。
       而放眼國內的各所大學,只有政治大學能提供優越的資源與學習環境,加上自己對於此一領域的高度熱愛,○○○新聞當然就是我的不二選擇。



青春物語:Do My B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