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55 新聞傳播學系

報考:新聞傳播學系

一、主動出擊-個人簡介
姓名:○○○
學歷:光隆國小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附屬國中部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興趣:各種球類運動-鍛鍊強健的體魄。閱讀課外讀物-增加自己的視野。寫作-訓練流暢度、陶冶心性。
個性:開朗樂觀,臉上始終保持著笑容,樂於助人,喜愛發表意見。
職務:國文小老師
總務股長
社團:春暉社
          日本文化研究社
價值觀:唯有辛勤的耕耘,才有豐富的收穫。

二、一步一腳印-成長背景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從小就養成「早睡早起」好習慣的我,一直對這句話深信不疑,原因無他,只因從小就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老人家的習慣也影響了我,爺爺總是對我說:「睡飽養足了精神,明天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沒錯,從小到大我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養足了精神之後,努力不懈的去完成。
小時候也喜歡閱讀一些故事書,每看完一本書時,我都會寫下讀書心得以及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或者記下裡面優美的詞句,增加自己的字彙能力。
       祖父母對我的教導方式,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順木之天,以致其性焉爾!」意思是說,能夠順應樹木的天性,給他們自由發揮的空間,必能長成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木。祖父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協助我解決困難的問題,並且,在適當的時機裡伸出援手幫助著我。

三、人生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努力
-學習歷程
       從小就很喜歡閱讀課外讀物的我,也培養了寫作的興趣,不只寫作,關於演說這一方面也很有興趣,雖然參加過演說比賽,但是都因為太過緊張以至於名落孫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高二時,歷史老師所舉辦的辯論比賽,當時,我自告奮勇當了主辯,為的是希望自己能夠勇敢一點,不再因為緊張而讓準備充分的我失去表現的機會,因為這樣的信念,使我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成為辯論賽中的「最佳辯士」。這次的比賽,讓我更確定了自己:「只要努力,就會得到收穫。」
       關於寫作方面,真的很感謝我的國小老師以及國、高中老師,他們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幫助,在課堂間或是課餘時,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我寫作的技巧,再加上自己的慢慢摸索,也有了亮眼的成績,國中參加文學獎的比賽,順利得到了第一名的榮耀。
       在閒暇的時間裡,我常會邀請同學一起去學校的圖書館,介紹一些我所知道的書籍讓他們認識,也會藉由網路上的讀書會,發表讀書心得與大家分享,如果身上有足夠預算時,也會購買內容良好的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以及閱讀能力。
       讀國中時,就對新聞方面很有興趣,我很喜歡看新聞,也喜歡閱讀報紙,我對自己的口才、表達能力很有信心,在大家面前雖然會緊張,但是,我認為這無傷大雅,整體的台風才是最重要的。老師問問題時,我也會盡我所能的發表自己的意見,讓每一個人都看到我的才華,也可以知道我是個很勇於發言的人。
「發揮專長,培養興趣。」是我在學習歷程中的座右銘。

四、肯定自己-幹部心得
       為什麼我會想當國文小老師呢?因為我認為自己可以勝任這個角色,也可以趁此機會磨練自己、訓練自己的膽量,也可以幫忙同學解決關於國文的問題,藉此發揮自己樂於助人的精神。
       「作文」-對於班上很多同學來說,要完成它是一件艱難的任務,不過,我認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管你認為它有多困難,你都必須想辦法去克服它,愈是逃避它,愈是做不好,這是我在當小老師時所得到的啟示。同學在作文上有困難的話,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幫助他克服「作文」這道難關。
       而在這期間,我也學到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且也培養了我規律的讀書進度。
當了總務股長時,必須隨時隨地的注意教室四周的公共物品,也必須負責訂購同學的午餐,這讓我學習到如何跟便當廠商溝通、也因此跟學校有了密切的互動,最重要的是,擔任幹部就必須負起責任,「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五、我的未來不是夢-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有人曾經問過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當下立刻說出了:「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卻也有許多人摸不著頭緒,不知自己的夢想為何。我的夢想很簡單:「我希望把自己的專長發揮出來,讓每一個人都能給我肯定,並且跟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這就是我的人生,追尋自己的夢想,追尋我的璀璨前程,很高興 貴校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朝我的夢想邁進一大步,在未來四
年裡,我會補充自己所沒有的知識,擴充自己的知識領域,請教學長姐以及教授關於新聞方面的知識,也會利用課餘時間找有關於這一方面的工作,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



青春物語: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
而在於能夠屢仆屢起。-------拿破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