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1 自動控制工程學系

報考:自動控制工程學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個性:個性隨和、合群,有時會堅持己見,比較不善與人交往,偶爾會逗一逗同學開心
   興趣:玩遊戲、聽音樂、看電影、閱讀書籍
   職務:輔導股長、歷史小老師、班聯會總務組組長
   社團:台中縣○○○高中烹飪社、熱舞社

二、關於家庭
       我的名字叫○○○,民國○○○年○月○○○日生,出生後就一直住在太平,目前就讀台中縣○○○高級中學,家庭成員有父母、奶、三個姊姊,我是排行最小的,父母都只有國小畢業,家裡環境也不是很好,所以總是對我們說:「要努力用功讀書,如果讀不來,畢業後就去工作」。而我姊姊總是很用功、自動自發,在學校也都名列前茅,這都影響到我日後的讀書態度,即使沒有父母在旁督促,我依然能自動的去讀書。雖然我的父母在課業上沒有給我多大的幫助,但他們卻教了我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讓我在他們的生活經驗裡得到一些啟示。

三、關於求學生活
       小時候,母親總是要求我們要努力唸書,也常跟我們講:「書是要自己唸的,並不是要靠別人給的」。不管考好考壞,父母也都不會責怪,所以總是自己要求自己。
       記得我在國小三、四年級時,成績一直都不理想,總排在倒數幾名,到了國小五、六年級才衝上來,在各方面雖然沒有出色的表現,卻也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在國中時,成績也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上,也領過獎學金,而在這期間,曾擔任過副班長、服務股長、健康教育小老師、地理小老師,在老師的指導和同學的協助下,學了不少做人處世的態度,也學習到如何輔助老師及同學,這都成了我寶貴的經驗。
       高中時,成績一樣都保持在一定水準,也參加過小論文比賽,雖然成果不是很理想,但也從這裡學到如何去寫以及它的格式是如何,每引用完一個人的句子後,後面都要標示清楚,這都是很重要的,在高二時也擔任過輔導股長和歷史小老師,也學到不少經驗。

四、社團與課外活動
       在國中時參加過露營活動,那是到一個地方兩天一夜,主要是在訓練我們求生技能,還有一些基本的訓練,還要自己收帳棚、睡袋,此種活動,不只學到很多在外求生的技能,也因此達到了效果,而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即使到了高中,也依然忘不了那一次的露營。
       高一時的暑假,我參加了學校所舉辦的美語營,那是一個團體來教美語的,裡面有德國、美國來的老師,還有從小就住在外國的華僑,再上課時間裡,大部分都以英語與我們交談,也做了很多活動,讓我們有機會開口說英語,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高一時,被同學拉去參加了熱舞社,這是從外面請老師近來教的,雖然我跳得不是頂尖,但也很努力學,也在全校師生前表演過,不只多學了一樣,也添增了不少膽量,而高二時,由於喜歡烹飪,就加入此社,學會煮很多食品還有點心,這又添加了一技能,在今年還加入了班聯會,當總務組長,雖然在我擔任時,這個學生會剛成立沒幾年,也沒有什麼前輩在前指導,但由於有學務處的老師和會長的幫忙,使我們這組學到許多有關處理錢方面的事情,同時也在今年開始收取會費及辦一些活動,不只是為學校和學生服務,也可說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五、報考動機及未來展望
       最近幾年時間,世界越來越進步,科技和交通也越來越發達,英文和電腦已變成社會人士必備的技能,擁有這兩項技能,似乎就可以走遍天下,尤其是英文,自從加入WTO後,就顯得更加重要,早已經是第二語言,無論到哪一個國家,大致上都用的上,所以從現在開始除了多學習英文,也要多吸取多方面的知識,多看報章雜誌以及閱讀書籍,也要把英文的基礎打好,將來在大學時就不用因原文書上的英文而浪費太多時間,而能在課業上好好的衝刺,在畢業的將來,希望也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充實自己,正有一句名言說:「活到老,學到老」,如此才不會慘遭社會淘汰,這都是將來的目標,不管將來會如何,都還必須再多加努力。
       逢甲的自動控制所有優良的師資、便利的生活環境和豐富的校內資源,而課程是以機電整合系統為經緯,內容廣及機械、電子、電機、資訊、控制及數理等基本理論之傳授與驗証,不只能學習到專業技能,也能學習到其它相關的知識,而此校人才也備受企業界的青睞,這一切都吸引我想進入貴系就讀,將來也希望能進入台中科學園區,一展長才。



青春物語:為學是充實生命的路,學問不是炫耀自己的衣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