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3 資工系

報考:資工系

       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不同於一般人的家庭,由於家母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使得父親不方便外出工作,而教育兄弟二人的重任,自然也落到父親的身上,所以家父在家裡就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打從我懂事開始,家父便給予我們極為嚴厲的教導及管教、傳授我們待人處事該秉持的信念,糾正我們錯誤的行為,雖然父親的教育程度不高,仍竭盡其所能地將他所知的知識與經驗授予我們,使我擁有正確的處事態度,生活雖困苦,但不至於讓我們迷失了方向,相反地,更加深了我們兄弟要向上爬的意志,至於我的大哥,現在就讀於交大電子研究所碩士班,在求學的階段成績非常優異,同時在課業上也給我很好的指導,大哥在我的心裡面是全世界最好的家庭教師。
 

       在求學階段裡,我的成績一直維持在中等水準,直到中學時期,在一次段考裡,無意間得到良好的成績,經由這一次激勵性的衝擊,使我對學校的課程產生了莫大的興趣,讓我體會到以往從未發現的事物,在高二的暑假為了增進英文能力,花了整個暑假的時間研讀英文,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越讀越起勁,也在這時,對英文產生了興趣。由於家境不好,在求學的階段裡,雖然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幸運的是,上天讓我遇到了不少好老師,感謝他們,在我身陷許多無助的困境時,適時地伸出援手,無數次的關懷也讓我發現得之於人太多,但出自於己太少,於是我在心中暗自發誓:「當我將來事業有成時,我要竭盡心力回饋大眾,作一個不忘本的人。」
  


       在求學的歷程裡,我較常接觸的休閒活動是慢跑,因為慢跑可以訓練一個人的意志力、維持良好的體態,還能增加肌力與肌耐力,中學時期曾經參加過七公里路跑賽,其他動態的運動有籃球、桌球、壘球和棒球,使我有良好的體力,在唸書的時候不覺得困頓,至於靜態休閒有打電腦、聽音樂……等,至於音樂我比較喜歡聽日本音樂,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日本音樂很陽光,在我平常心情不愉快時,能從中得到精神上的舒解。在學校我有參加校內舉辦的許多活動,例如:科學生活營、英文歌唱比賽(團體組)、街頭訪問老外&壁報製作、拔河比賽……等,在一年級時在社團上擔任編輯,高中時期自願當過糾察隊,也當過英文小老師、數學小老師,二年級時在社團上曾學過簡單的網頁設計(FrontPage)與程式撰寫(Visual Basic),雖然所涉不深,但在這個時期的我開始對電腦產生興趣,讓我產生朝這個方向前進的念頭。


       對於未來的期許及計畫,如果有幸順利推甄試上大學,剩下的五個月我要好好進修、精研電腦程式的撰寫,並研讀其他電腦與網路相關的書籍,還要時時吸收其他報章雜誌所傳播的最新電腦資訊,此外我還想要事先研讀大學的微積分基礎,好好加強理工科系應該有的底子,並充實英文的閱讀及寫作能力,因為大學裡的課程教授都是用英文,事先紮穩根基,日後在課堂上學習較不會吃力,進了大學,我要額外選修與精神疾病醫療保健方面有關的課程,畢業後考國內的研究所繼續進修,將來出了社會,除了工作以外還要充實其他知識,直到退休後,我要實踐諾言,竭盡我的餘生,回饋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