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67 通訊工程學系

報考:通訊工程學系

一、基本資料

姓名:○○○
出生:民國七十五年十月十二日
學歷:台中縣○○○國小
   台中縣○○○國中
   台中縣○○○高中
興趣:閱讀商業及科技書刊、聽音樂、研究電腦、探索新知
個性:剛毅木訥、熱心助人、認真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
經歷職務:        圖書股長
     生物小老師
     化學小老師
     資訊社社長
     資訊社副社長
     資訊社公關
社團:台中縣○○○高中資訊社

二、家庭背景及成長過程

       我出生在平凡的家庭,家中成員有母親、兄妹和我共四人,家中我排行老二。從小,母親對我的管教採取民主的方式,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時也學習對自己負責,所以我從小就有責任感,母親用愛的教育引導孩子,讓我們學習如何待人處世。
       在民主開明的環境中成長,培養了我獨立自主與自動自發的處世態度。我喜歡這個平凡且充滿溫馨的家,我愛我的家人,他們是我面對未來挑戰的重要精神支柱,隨著年齡的增長,讓我學會去探索不同的人事物,使得現在的我具備信心解決任何困難。

三、學習歷程

       從小父母所教導我要對自己負責,用心去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因此養成我在面對事情會持有正確態度、凡事盡心盡力、只求問心無愧、成敗得失無需掛心。從國小到高中,從懵懂無知到逐漸懂事,我曾跌倒失敗過,但在哭泣之餘,總是一次次的不認輸,我相信沒有永遠的失敗者、只有自己放棄自己的人,才真正的失敗者。即使我自認資質平庸,但我深信勤能補拙,鐵杵能成繡花針,父母的叮嚀、老師的教導和朋友的鼓勵,都是激勵我向上的助力,努力是不可少的,別人無法決定自己的未來,而勤勞是唯一的路。
       國中時期,我在同學眼裡是一位和樂隨和的人,在師長的眼中是一個負責任、有主見的學生。課業在班上保持一定的水準,母親不曾給我太大的壓力,所以時常自我勉勵,確定選讀高中的目標。
       高中時期,我積極去尋求我想要的學習方向,透過「閱讀」來滿足課外知識,我的成績依然維持中上,我始終不懈怠,最後選擇自然組就讀,開始對通訊方面的知識有了興趣。在高中生涯裡,我紮實地打好基礎的課程,力求各科均衡發展,也自我期許爲大學做準備。



四、幹部心得與課外表現

       在班上,受到師長及同學的愛戴與信任,接續擔任了圖書股長、生物及化學小老師之職。在任職當中,我學到如何與人相處、如何正確處理擔任幹部所會面臨的問題。
       社團方面,高中加入資訊社,與同學切磋電腦能力,學習有關於電腦的種種事務,不斷增加電腦能力。
       校外方面,高二暑假則參加朝陽科技大學所舉辦的暑期物理營,短暫的期間與來自全國各處的學生一同學習,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課外活動使我增廣見聞,充實自己。

五、報考動機

       處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由於通訊科技發達,使得大家的生活更為接近,「通訊」也變成大家所關心的議題,要怎麼讓通訊技術更方便、人與人距離更接近,這正是我有興趣的地方。但是,關於什麼是通訊的知識,在我國的社會中,卻並不是普遍的為大家所了解,這時,唯有藉著通訊的普遍應用,才能使大家更為接近,通訊的範圍應用很廣,只要能讓人再遠方互相傳遞心意,即是通訊,而讓大家生活聯絡更容易,這才是通訊科技人才所努力的目標。
       上網查詢得知 貴校通訊工程系的課程內容符合我的興趣,所以國立○○○通訊工程學系是我唯一的選擇,也期許自己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在充滿荊棘、危險的惡劣環境中,
           努力找出自己的方法克服、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